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仁川:“适老化”小改造带来幸福感

2023-08-31 19:1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袁珂 陈巧巧

请输入图片描述

“政府给我家地面浇了水泥,楼梯上装了扶手,电线和水管都改过了。现在住得很舒心!”近日,磐安县仁川镇百杖新村村民陈花芬在家中完成“适老化”改造后激动地说。

85岁高龄的陈花芬,一直住在海拔较高的百杖新村下石岗自然村,家里泥木结构老房子,多处结构老旧失修,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今年以来,仁川镇联系县民政局对陈花芬家的住房现状、护理能力、实际需求等内容进行综合评估后,启动了适老化改造,着力提升其房屋居住的安全性与便利性。

前期,仁川镇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适老化改造需求排查35户,经实地走访、反复沟通、审核认定后,对21户困难老人的住房启动适老化改造。仁川镇民政办负责人表示,适老化改造是今年仁川镇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接下来将着眼老年人身边事,从老人“一举一动”入手,进一步加大老年人服务保障力度,着力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品质。

下一步,当地将在仁川镇黄余田村文化礼堂举办居家养老与适老化改造相关科普讲座,提升广大群众对适老化改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知,推进老化改造进程。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