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安全就在身边,关爱与您连线”兰溪收费中心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服务

2023-08-21 10:1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静 尚盼盼

微信截图_20230821101228.png

8月17日,为深入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和安全法制观念,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浙江交通集团兰溪收费中心所员工志愿者们走进罗埠镇老街,展开一场“安全就在身边,关爱与您连线”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罗埠老街,对来往村民和沿街小店展开《保护高速公路交安设施,从我做起!》、《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反诈骗问答手册》等各种资料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吸引了路人纷纷驻足问询。“翻阅高速护栏很危险,电动车也不能进入收费区域。”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并就高速公路区域安全问题着重答疑解惑,让村民们对安全有了深刻认知。

与此同时,村里的老人们也迎面走来向志愿者们求助。“我的手机是我女儿刚刚给我买的,最近老是无缘无故跳出一些东西出来还弄不掉,能帮忙看看吗?”、“我家最近烧菜的时候总是闻到一点煤气味”、“小伙子能帮我到家里看看这个排插怎么充不上电了?”面对关于用电用气等日常问题,志愿服务队伍化身手机医生、水电工、电器维修等各个角色,边排查边讲解,有求必应,尽己所能,受到夸赞。随后志愿者们还与村里独居老人建立了联系名单,安排定时上门为他们做好生活设施检修服务。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资料152份,咨询解答32次。接下来兰溪收费中心所还将走进周边企业展开杜绝超限运输和易抛洒等高速行车安全宣传,营造人人“懂安全、要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和谐社会的共创。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