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大队组织开展心理教育疏导活动

2023-08-18 14:2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经常性管理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指战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8月18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心理教育疏导活动,引导全体指战员适时释放压力,切实提高队伍人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帮助队伍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理状态。

  活动中,队站干部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多维度进一步了解指战员心理健康状况。随后,以《消防员心理健康特质训练课程——压力管理与调节》为题,从心理压力及影响、压力疏导原则与技巧等方面阐述了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结合队伍实际情况,帮助指战员分析出现心理负担的原因和压力来源。同时,通过“呼吸放松法”“沙漠求生”“倾诉倾听分享会”等方法和大量的心理学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负面情绪产生的缘由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控制好此类情绪,教会指战员在工作中开展自我减压、在繁重的任务中寻找快乐的方法。

  下一步,大队将会继续做好指战员心理健康工作,不断提升指战员应对压力、调整心态的能力,激励全体指战员时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