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尚湖联动义乌苏溪开展老年健康教育科普

2023-07-28 18:44:18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杨玉洁 徐俊晖

照片.jpg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全国第五个老年健康宣传周,磐安尚湖联动义乌苏溪在尚湖镇尚湖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要戒烟戒酒、适量运动、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现场,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健康理论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着重从老年人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等方面开展宣讲,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同时,提醒大家身体出现状况时要及时就医,保持良好的心态。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座老年朋友的阵阵掌声,参加讲座的老年人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健康要加油“动”起来。

近年来,磐安尚湖镇一直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老年友好环境。接下来,尚湖镇将充分利用“百镇共建强基”结对契机,依托义乌市苏溪镇的医疗优势共同关爱老人身心健康,将丰富的适老化产品和服务惠及千家万户,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