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民消防”强化燃气安全检查及宣教 提升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2023-07-28 18:02: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永康大队多措并举,强化用气安全检查、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全员消防—强化实地检查。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商铺、门面房燃气使用场所列为检查重点,做到一户一检查一户一登记。就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液化气罐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定期检查、保养维修等问题进行检查,并严格实行闭环管理。

  全员消防—强化安全培训。大队联合各部门对辖区内的燃气用户进行集中培训,对于未能及时参加集中培训的用户进行“补课”培训,逐一讲解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常见安全隐患的排查与应急处置等内容,进一步提高餐饮商户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全员消防—强化日常宣传。大队积极投放公共电子屏幕及对周边商户和来往居民开展宣传,切实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子,做到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方式,直观有效地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各类安全知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