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走进“阳光成长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3-07-28 18:02: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7月22日,大队应永康市阳光爱心义工协会邀请,为参加训练营的小朋友科普消防知识。

  首先,培训人员先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家庭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常识。

  接着,伴随着“呜~呜~”警报声拉响,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迅速完成逃生。逃生完成,大家集合于空地,尝试使用灭火器。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尝试,“拔插销”“左手拿喷头,右手按压嘴”“快准狠”,在消防员的提示下,营员顺利规范地开启灭火器,“噗~”, 火焰瞬间被白色烟雾所笼罩。最后,宣传人员带领着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