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萌娃走进消防站,沉浸式体验“小小消防员”

2023-07-28 18:0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拼图.jpg

  7月16日上午,永康大队金马路站迎来了永康市大司巷小学学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了解了消防救援车辆的用途、特点以及车辆上装载的各种器材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在休息室,消防员手把手教同学们叠“豆腐块”。在影音室,同学们认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学习生活中的消防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我觉得这节消防课很有趣,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也知道了消防员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发出警报,他们就会立刻赶往现场扑救,他们很勇敢也很厉害,我将来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学生胡心悦说。

  下午,永康大队飞凤路站迎来了“小小消防员”参观学习消防知识。首先,消防员带领“小小消防员”开展热身舞蹈《消防安全歌》,随后,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了解了消防救援车辆的用途、特点以及车辆上装载的各种器材的主要功能和作用。消防员认真讲解车辆装备及个人防护装备,并现场给“小小消防员”展示爬绳项目,大家直呼:“好厉害呀!太牛了吧!”。最后,消防员给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小小消防员”颁发奖状,并叮嘱大家从现在开始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生活,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暑期青少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