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挑战自我 凝心聚力——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心理拓展训练

2023-07-28 17:17: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璇琪

图片2.png

  为进一步促进消防救援人员心身健康,积极引导消防救援人员乐观面对困难挑战,妥善处理生活与事业之间的关系,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在娱乐中宣泄情绪,有效帮助全体人员缓解压力、激活动力。近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筹划,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心理拓展训练,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愉快的文化氛围。

  在执勤训练之余,消防救援人员文化生活形式相对单一,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相对较大。大队利用党团活动日有计划的组织开展“信任背摔”“五人六足”等趣味活动,消防队员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氛围活泼,既放松了身心,也得到了锻炼,使每名队员紧张的情绪得到了舒缓,引导全体队员以积极乐观、自信从容、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战备训练和生活中去,为枯燥的生活主基调增添一抹“心”。

  通过开展心理拓展训练,使全体队员在放松自我中释放压力,打开心扉,解开心结,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为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消防员健康心理,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