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汛”速行动 武义消防严阵以待构筑防汛“青春堤坝”

2023-07-28 17:15: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照片 (1).JPG

  今年入汛以来,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地域实情,依托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工作品牌,提前谋划部署,吹响“防汛冲锋号”,全面部署抗洪各项工作,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亮身份、亮旗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奋勇争先,协助防汛机构做好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大队完善可能发生的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倒塌伤人等灾害事故的应急预案,并开展了针对性训练和拉动检验。第一时间组建了1支水域救援专业队,组织对防汛排涝、抢险救援、执勤车辆等各类型装备进行了熟悉清点,重点对救生衣、安全绳、橡皮艇、抛投器等救援装备逐一检查和维护保养。此外,还结合实际开展舟艇驾驶、绳索应用等水域救援专业性训练,不断提高队员专业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