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双峰乡开展汛期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2023-07-28 16:31: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陈安

微信图片_20230728162804.jpg

连日来,磐安县双峰乡认真贯彻省、市、县有关防汛防台救灾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文旅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安全度汛防台打牢坚实基础,确保文物保护安全。

磐安县双峰乡重点检查全乡的省级文保单位清德堂、县级文保单位节孝坊、双峰乡大皿村文化礼堂、双峰乡东坑村文化礼堂、双峰乡溪上村文化礼堂等32处文保单位,召集文化员、村级文物保姆、施工单位对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屋面、梁架、内外排水系统、周边安全隐患以及修缮施工现场等进行了逐项检查,现场整改安全隐患5处。

通过检查,提醒文物保护单位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及时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文物防台防汛保护,做好应急预案,扎实提高防汛减灾能力,防范和化解汛情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确保台风期间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落实到位。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