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盘峰:婺州南孔儿童研学活动顺利举办

2023-07-28 15:48: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丽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7月25日上午,磐安县盘峰乡榉溪村文化礼堂里,书声琅琅。一场以“传承儒学之道,塑造德育典范”为主题的暑期儿童研学活动在此举办,活动吸引30余户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了磐安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妇联的支持,还特别开设防溺水安全微课堂、法制微课堂、《弟子规》诵读会等课程。同时设有植物拓印、草木扎染、六艺体验等趣味性十足的活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子们实地游览孔氏家庙、婺州南孔博物馆、蓝莲舫,现场参与国学课、体验非遗文化,感悟儒家思想精髓。

下一步,盘峰乡还将联合磐安县委宣传部在盘峰乡龙溪村文化礼堂、盘峰乡后阁村文化礼堂、盘峰乡高姥山村文化礼堂等,开展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塑造乡风文明。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