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仁川:千米海拔地 迎来避暑潮

2023-07-28 10:1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尉民 赵袁珂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连日来,磐安县仁川镇天网片区迎来避暑高峰,众多省内外游客来到海拔1314米的青梅尖打卡看日出。

青梅尖是磐安县境内最高峰,位于当地仁川镇天网片区,它的高度是1314米,寓意一生一世,这里是年轻男女的定情之地。同时由于海拔较高,气温较低,又适合露营,因此很多游客会选择在夏日来到这里。

近年来,磐安县仁川镇围绕青梅尖自然风光,聚焦打造高海拔山区共富样板地,推动天山、青梅、天马、天龙等天网片村党建联建引领全域旅游,多家精品农家乐进行改造提升,新发展农家乐26家,全镇农家乐床位突破3000张,暑期游客爆满,6月以来已突破8万人次。

天山村党支部书记羊宝表示:“6月份以来,天山村的民宿基本每天都处于满房状态。来往的旅客,很多都是一家人来避暑,少则住上两三天,多则住半个月或1个月。如果不提前预约,还真不好保证有房可住。”

天山村平均海拔900米,夏季平均气温在26℃,空气清新,富含负离子,是浙江省避暑气候胜地之一。村内自然风光优美、环境整洁舒适,即便是夏季,清晨与傍晚依然凉风阵阵,随处可见充满欢声笑语的游客在村内赏玩。

天马村周边自然风光旖旎,沿着蜿蜒的山路向上,眼中所见满是青绿,成片茶园茶园的绿与天空的蓝、云朵的白相互映衬,轻轻抚平心中的躁意。

在仁川镇平象村文化礼堂,游客们的目光纷纷落在竹艺特色馆的竹制工艺品上,对做工精细的工艺品赞不绝口。

天马村党支部书记曹安芳表示:“一到夏天,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生意红火,整个村子都热闹起来。我们去年完成了平象自然村的文化礼堂提升改造,目的就是让村民和游客感受到天马村的特色文化,下一步还将推动竹艺品的加工和销售,带动村民致富。”

下一步,仁川镇将继续以绿水青山为底色,沿着生态优先的方向走,发挥仁川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以旅游牵引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