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网友见面留宿 不料“引狼入室”

2023-03-24 15:07: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晗

微信图片_20230324150629.jpg

3月23日,金华金东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网友见面盗窃对方财物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9岁,东阳人)。

2月27日,赤松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受害人小王(化名)报案称,前段时间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并相约“奔现”。对方2月22日从东阳赶过来,并在小王家中住了几天,两人相谈甚欢。

27日上午,小王有事出门,回到家却发现该网友已不告而别,随之一起不见的还有自己放在家中柜子上的两个红包。小王立即与对方联系,不料自己的微信和电话都已被拉黑。于是,马上到赤松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赤松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受害人小王家中,通过现场勘查取证、监控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胡某的身份。

由于胡某在浙江多地流窜,给抓捕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后经多日蹲点排摸,终于在3月23日将胡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胡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原来,胡某在小王家中的几天发现小王有把纸币放到红包里的行为,由于自己囊中羞涩就想着从小王那里搞点钱花花。后来趁小王出门办事,胡某就将小王放在家中柜子上的两个红包偷走了。

至胡某被抓,其盗窃所得均已被挥霍一空。

除此之外,胡某自身还患有较为严重的传染病。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见网友需谨慎。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