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审计监督筑牢储备粮安全屏障

2023-03-21 19:02: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霞

近日,金华市商务部门采纳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提出的审计意见,陆续出台了国有粮食企业重大事项决策及报告制度、粮食质量管理等44项,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得到较好发挥。

2022年以来,金华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实施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涉粮领域政策落实、资产管理及财务核算、业风险防控等情况,在推动涉粮领域政策落地、揭示涉粮腐败问题、助推粮食企业规范运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强化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贯通融合,金华市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强有力监督促进粮食工作健康规范发展。去年以来,共向纪检部、公安机关等发送审计移送书28份。

在专项审计调查中,审计机关发挥“经济监督”优势,围绕资金流向、资产动向,发现涉粮领域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存在的漏洞,并提出加强“超标粮”监管、推进智慧粮库建设、规范资产管理等建议,推动被审计单位开发“定向销售粮食运输监管系统”并推广,对超标粮实行闭环监管,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