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光正好 劳动有我

2023-03-10 15:2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园园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247.jpg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高育人质量,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劳动能力,3月9日,浦江县南苑小学开展了一堂特别的户外劳动课——收割九头芥。

耕耘有时,丰收已至。随着春天温度回暖,南苑小学“南枫暖心农场”劳动基地的九头芥早已郁郁葱葱,丰收在望。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254.jpg

收割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带着劳动工具,兴味盎然地来到农场。农场指导员老张伯伯讲解完收割要领后,大家便井然有序地加入到收割行列,热火朝天地干开了。同学们一边兴奋地收割,一边小心地清除黄叶,农场里霎时间沸腾起来。收割结束,同学们把菜搬到食堂,清洗、晾晒,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将洗好的九头芥腌制在瓦缸中。

微信图片_20230310152257.jpg

最好的课程在路上。在这节特别的劳动课上,学生们不仅切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也对九头芥有了更多的认识。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正深深根植于学生心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