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组织开展“‘通天房’火灾扑救规程”知识要点学习

2023-02-24 21:47:15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理论知识,提升全体人员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综合能力,2月14日晚,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安文站组织开展“‘通天房’火灾扑救规程”知识要点学习。 

课上,徐伟康副站长对“通天房”建筑结构、火灾特点、处置难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队员结合典型案例就处置过程中的战斗编程、技战术方法、阵地设置、人员营救安全管控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切实提升了队员相关理论水平,加深了对灭火救援安全的认识。

下一步,大队将组织开展“通天房”火灾扑救战术训练,全面提升实战打赢能力。

磐安大队组织开展驾驶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车辆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2月24日,磐安大队组织开展驾驶员会议。

会上,裘晓谦站长通报了近期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及车辆器材维护保养情况,就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队站驾驶员进行交流讨论。最后,裘晓谦站长对下一步安全行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驶;二是要强化行驶安全,尤其是夜间行车,确保出警车辆安全可靠;三是要强化车辆管理,严格开展“车场日”活动,定期开展车辆故障隐患排查,确保各类车辆设备、装备、器材完整好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管控能力,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为今后各项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