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各乡镇(街道)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检查

2023-02-24 21:45:31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做好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1日至2日,磐安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检查,全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屏障。 

期间,由各镇街领导带队联合乡镇专职消防队紧紧围绕农村火灾防控工作,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方言为村民们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醒村民灶台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电暖器上勿烘烤衣物,火笼取暖注意安全,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养成日常防火“三清三关”好习惯。

同时,开展关爱守护弱势群体行动,上门排查家中火灾隐患,针对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楼道有无堆积杂物、用火用电设备是否安全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普及整改安全隐患。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