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大队深入辖区千人村志愿队开展消防工作检查指导

2023-02-24 11:13:39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千人村志愿消防队的火灾自防自控自救能力,完善志愿消防队各项管理制度,2月21日,磐安消防深入方前镇寺岙村、大盘镇学田村、双峰乡大皿村志愿消防队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期间,裘晓谦站长认真查看了志愿消防队的软、硬件设施配置情况,重点对个人基本防护装备进行了检查清点,并就人员管理、设备熟悉操作等提出了详细意见,要求志愿消防队队长充分认识村志愿消防队在初起火灾处置中救早、灭小的作用和建设的必要性,结合现有消防装备和火灾特点,针对性的加强队伍日常管理,确保村志愿消防队高效运行。

下一步,大队将定期对志愿消防队开展培训、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志愿队的战斗力,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