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隔离不隔爱 网格员变饲养员

2022-05-06 09:22:5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506092206.jpg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振飞)此前,受疫情影响,许多群众因与阳性病例有过交集需要被管控隔离。在兰溪市女埠街道上新屋村的童国伟一家人因与密接者一同钓鱼需要居家隔离。在收到这一通知之后,村两委及网格员立即上门开展工作。

“我会全力配合,遵守要求,毕竟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村民的安全,我们不能给政府给村民带来麻烦。但是我能走出来吗?我不离开家里,我就在自己家的院子里,行吗?”童国伟问道。

“不行,你们一家人都要在家里,院子里都不可以走出来!”

“啊?那不行的!”

“怎么了?为什么不行?”

童国伟说:“我要是隔离了,家里这二三十只鸡鸭和狗可怎么办?”顺着童伟国手指的方向,在他家的后院那里有着被关起来的鸡鸭鹅,和拴着的狗。

为了能够让童国伟安心隔离,上新屋村专职网格员童美芬主动揽下了这几日喂养的活儿。童国伟见势,便将将家里的鸡鸭和狗托付给了童美芬,并交代了喂养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安心隔离去了。

在童国伟隔离期间,童美芬牢记着他的嘱托,做好防护定时上门开展喂养工作。只是这饲养鸡鸭倒也还好,可他家的大狗却是非常认生,每次只要童美芬一靠近,便狂吠不止。但为了能够让村民安心隔离,童美芬只能一次次克服内心的恐惧,一点点的向它靠近。每一次喂养都弄得童美芬心惊胆战,满头大汗。

这一喂就喂到了童国伟隔离结束,在隔离期间,人员遵守隔离要求,没有异动情况出现,而网格员童美芬也顺利完成饲养任务。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