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推动春季宣传工作纵深开展

2022-03-30 22:47:26    来源:   

为纵深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以“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工作方针,站在“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角度,抓住工作重点,挖掘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平稳。

一、抓住农村防火薄弱点。结合当前春季天干物燥,火灾易发的实际,大队动员消防志愿者一同走进农村,向广大村民散发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家庭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弱势群体防火常识、柴草垛火灾预防办法等贴近生活、符合农村实际特点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村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抓住劳动密集型企业防控重点。大队多次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为员工详细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结合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及防火要求,根据工作人员在社会服务中的重要地位,分析了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现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使全体受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就在自己的身边,危险时时刻刻都存在着,必须时刻提高警惕。

三、抓住社会资源优势点。大大队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除在广播电视进行消防宣传外,紧盯户外广告牌,依托繁华路段电子屏、LED显示屏播放循环播放防火标语,提醒居民关注消防安全,还在社区道路两旁张贴消防宣传标语口号、悬挂宣传条幅,利用楼宇电视、电子屏,广泛传播家庭消防安全理念,汇聚提升消防安全正能量。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