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2-03-30 22:47:01    来源:   

3月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公安派出所、街道办事处在江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期间,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有效,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消防标准等情况,询问了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

据统计,当前共排查完成宗地企业280宗,承租企业1860家,查封宗地企业86宗,承租企业328家,责令限期改正单位650家,责令限期搬离16家,立案处罚38家。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小微企业、合用场所、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各类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企业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企业火灾形势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