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昔日学子”向母校捐赠学习用品65000份

2022-03-25 11: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绩伟

近日,武汉胜速总经理张利松先生来到浦江县平安中心小学,向学校捐赠了练习本、软抄本等学习用品65000份。学校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举行了捐赠仪式,向全体师生传达了“昔日学子”的感恩回赠之情。此次捐赠行动,使得全校师生在这细雨绵绵的倒春寒日子里,感受到了春风拂面般的温暖。

张利松,浦江县平安乡宋溪火烧张人,1991年毕业于平安中小的下属完小—宋溪小学。如今合并了宋溪小学的平安中小,成了张利松心中的“母校”。张利松一直在外打拼,历经创业艰辛的他,深深地懂得农村孩子成功的不易,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促使他想为家乡做点什么,为家乡教育做点什么。

3月中旬,张利松遇到在平安中小任教的初中同学,说起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与学校沟通后,他当即决定向母校800多名孩子捐赠65000份学习用品。张利松说:“平安这方水土养育了我,不管我人在哪儿,我都心系家乡。能为家乡做点事,能为母校做点事,真的非常开心。”他还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为家乡教育事业、为下一代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做一位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接过沉甸甸的本子,孩子们开心地说:“叔叔送来了这么多漂亮的练习本,我们很高兴。以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好成绩。”

校长费黎珍对张利松心系母校、情系教育的善举表达了谢意和敬意。她说:“这一善举,不光为孩子们送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感恩的种子。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回馈社会,将这份大爱继续传递下去。”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