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金东:卡口建支部 党员在身边

2022-03-22 13:20:05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都是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近日,正准备送父亲去医院化疗的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大湖沿村第一书记张益建突然接到返岗抗疫的通知,同样是党员的父亲宽慰他说。张益建将父亲托付给母亲后就匆匆赶往抗疫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东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激活战时状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区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3200名机关干部、1.2万名基层党员迅速集结,3700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

为更好地组织、联络、协调驰援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工作,整合下沉力量,金东区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下派班子成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谢谢你啊,不然降压药就要断档了。”“没事的,后续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党员志愿者说。”东孝街道湖菱桥村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共有25名党员,每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上岗前贴上印有“党员先锋志愿者”的背贴,冲锋在前,把重活累活主动揽在身上,积极参与卡口值守、物资保障、群众服务等工作。

详见今日浙江日报3版

值班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