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践行轻负高质 打造幸福课堂

2022-03-17 17:44:25    来源:   通讯员 谢晓艳

微信图片_20220317174318.jpg

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浦江县南苑小学切实推进“轻负高效”的品质教育,通过打造幸福课堂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一是开设丰富多彩社团课让孩子们减“压”不减“乐”。充分利用校园文化建设阵地、学习生态园、艺术馆等校内特色资源,开展木工坊、金话筒、合唱社团、舞蹈社团、篮球、二胡、书法、古琴、创客空间等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减“压”不减“乐”。

微信图片_20220317174322.jpg

二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孩子们减“量”不减“质”。严格控制作业的总量,低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中高年级书面作业总时间不超过1小时。学科组定期开展备课交流活动,精选作业内容,倡导作业设计校本化。开展主题式“无作业日”实践活动,倡导亲子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17174326.jpg

三是提供个性化教学服务让孩子们减“外”不减“内”。根据家庭需求与孩子知识基础的差异,学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探索个别化教学服务。对学困生找准问题症结,注重学习习惯与方法的培养;对特殊家庭进行送教或托管等服务。



编辑:杜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