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女埠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度“三八”妇女节廉政活动

2022-03-07 10:07:4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307100526.jpg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振飞)明媚三月,草长莺飞,在春日暖阳中,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兰溪市女埠街道妇联、纪工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街道机关女干部、21村妇联主席、副主席、街道妇联执委在女埠古街开展“扛旗争先、巾帼担当”妇女节系列活动。大家在古街进行环境整治、宣传三八维权周普法知识、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鉴赏学习兰花国画技艺、组织包汤圆比赛,精彩纷呈,放松了大家的心情、陶冶了情操,增加了女干部之间的相互了解。

在包汤圆比赛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妇女姐妹们挽起袖子,揉面、拌馅、搓汤圆,互相配合,紧张又有趣。大家纷纷将共同制作出来的汤圆赋予廉洁意味,汤圆馅是大仙菜(又名“三月青”)和豆腐,寓意“廉洁清”、“清清白白”,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大家品尝之后,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还是这‘廉’心汤圆最香甜,做人就要像这汤圆,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微信图片_202203071005261.jpg

在兰花国画技艺学习现场,我们邀请了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会员、金华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兰溪市老年书画协会常务理事、金钟书画院副院长王亚男老师来给大家教授兰花国画的技艺,她创作的国画兰花,入展龙泉、云和等地,受到行家的好评。王老师一边画兰花,一边和大家交流,她表示这辈子画了无数兰花,之所以这么喜爱画兰花,因为兰花生于幽谷、与世无争,它淡雅的芳香被誉为“国香”。大家一边鉴赏,一边品清廉之风、沐正直之气,以清廉文化浸润身心。

最后,街道纪工委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传承清廉家风,争当贤良内助”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廉政教育课,勉励大家争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做传廉树廉的践行人,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自觉抵制“四风”和不良思想侵蚀,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此次活动,将廉洁文化与国画兰花艺术、包汤圆比赛等有机融合,以花语寄“廉”心,以汤圆寓“清白”,引导女干部们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廉德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精神,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巾帼力量。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