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

2022-03-04 19:03:04    来源: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金华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立足“拼争抢创优服务 立足岗位争一流 ”的“城市管理 服务为民”品牌理念,把雷锋精神融汇于业务工作,发动党员干部利用午间、周末等休息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城市街头最美的一道风景,志愿者来到市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帮助站点管理人员清扫场地、擦洗自行车、止锁器,并进行简单的自行车维护。

志愿者前往西市街商圈餐饮店发放《金华市区餐厨收运服务指导手册》70余册,引导商户垃圾分类投放、餐厨桶日常保洁、定点定时沿街摆放等,现场指导“浙里办”线上预约收运操作流程,帮扶企业规范化做好小餐饮商户餐厨垃圾收运服务工作,逐步实现智能化收运。

志愿者会同金东区垃圾分类办赴社区开展“雷锋精神我践行,争做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发放宣传册,让百姓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养成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

巾帼不让须眉,服务中心女队员在“三八”妇女节前夕走进共建社区,开展反家暴、女童防性侵、平安家庭等宣传,提高妇女儿童权益自我保护法律意识。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