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共同富裕看‘浙’里 惠民助农‘义’起行”百县万品活动在义乌举行

2021-09-14 21:19:28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义乌站 龚艳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钱旭升

9月12日,由义乌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集团主办,市妇联、市信用中心、市融媒体中心、一带一路诚信文化俱乐部、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协办的“共同富裕看‘浙’里 惠民助农‘义’起行”百县万品活动举行。

“义乌南枣你听说过吗?”

“好像是义乌三宝之一。”

“是的。义乌南枣色泽乌黑发亮,枣肉丰厚,味道甘美,营养丰富,具有养脾胃、润心肺、止咳嗽的功效。”

在“百县万品”浙江馆内,一场爱心助农直播正在进行。义乌主播正带着叙利亚的德亚、印度的王子健一同做直播。德亚在义乌多年,简直就是个义乌通,虽然首次上直播,但与主持人配合得天衣无缝。

介绍完义乌特产,来自淳安县下姜村地瓜干上线了,下姜一带有北上抗日的遗址,地瓜干是红军时期当地百姓支持革命事业的重要口粮,方便携带,如今,下姜村人民坚持用手工打造、晾晒,真空独立包装,口感软糯香甜。

石榴是中秋佳节的应节果品,象征长寿、团圆和吉祥。来自蒙自软石榴搬上直播台的时候,义乌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张莉心中感慨万千,“少数民族就要像石榴籽一样抱成团”,石榴在她心中饱含另一番寓意。特级蒙自软石榴个大饱满,多汁甘甜,顾客纷纷下单购买。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