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情暖中秋爱在校园 浦江这所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10-04 15:53: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碧婷

  

e50a86f879babb3730cb904ac6c8c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4日电(通讯员 朱碧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浦江县金融希望小学以中秋国庆双节为契机,开展了以“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音乐老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教学,孩子们一展歌喉,用热情洋溢的歌声献礼新中国71华诞。稚嫩的童声、悠扬的旋律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活动现场还掀起了制作灯笼的小高潮,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的小灯笼和制作工具,如火如荼的开始了DIY。“你看,我的花灯上还有嫦娥和玉兔呢!”孩子们吃月饼、做花灯、猜灯谜、念童谣,不但品尝了美味,还体验到动手的快乐,以及学校这个大家庭团结和睦、温馨快乐的氛围,更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六年级的邵紫涵同学常年住在阿姨家,父母在广州打工。她把灯笼举得高高的,笑嘻嘻地说道:“虽然今年爸爸妈妈没有回来陪我,但是学校又这么多老师和小伙伴陪我一起过中秋,我觉得特别开心!”

  该校校长柳伟青表示,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举办此次中秋活动的目的是陪伴、关爱留守儿童,去年的中秋我们一起做月饼,今年的中秋我们一起DIY灯笼,不管形式怎样,只要我们的孩子们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幸福、甜蜜,我们活动的初衷就达到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