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7000余名准大学生收到特殊份“开学大礼包”

2020-08-30 10:5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市委报道组 蔡凤

  一抔东白山土、一瓶横锦水、一份东白山茶、一只行李箱……8月29日早上,东阳中学的优秀毕业生吴骏成从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手中,领到了这样一份略显特殊的“开学大礼包”。

  今年高考,吴骏成以70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录取。寒窗三载,临别家乡前,吴骏成难掩心中激动:“带着故乡的水土,去北京读大学,我浑身的斗志都起来了!”

  当天,在东阳剧院,与吴骏成一样,现场体会这“特殊一课”的准大学生还有近千名。此外,还有未到现场,但已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东阳籍7000余名准大学生,每人也都会获赠一份“大礼包”,现场还有全程录像,方便大家回看。

  为了这一“课”,东阳精心准备,就家乡的发展现状、东阳人取得的成就、以及如何迎接大学生活等等展开“授课”,潘建伟、郭广昌、楼永良等东阳杰出乡贤代表,也纷纷以视频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送来祝福和勉励。

  事实上,这已经是东阳连续第二年举办大学新生第一课活动。有“教育之乡”美誉的东阳,一直有着尊师重教的传统。目前,东阳籍院士有13人、博士1300余人、教授1万余人。

  东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将准大学生们的就读信息,反馈到各地东阳人联谊会,假如在外学子有求,方便提供相应帮助,同时也激励大家学业有成后更好地回报祖国和家乡。

  家乡的爱,深沉,故乡的土,厚重,清澈的横锦水,哺育了几代东阳人。“我是和儿子一起来‘上课’的,东阳人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我觉得应该让孩子们多感受感受,爱国也要爱家乡。”东阳人、家长代表蒋骏说,家里有位准大学生,马上要去西交利物浦大学报到了,他觉得这堂课来得特别及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