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加快推动金华经济数字化转型 浙中论坛报告会聚焦数字经济

2020-06-12 15:33:23    来源:   金华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浙中论坛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为我市党员干部作题为《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专题辅导报告。

陈龙、陈玲玲、陶诚华、郎文荣、吕伟强、张伟亚、郑敏强等参加报告会。张新宇主持。

报告会上,陈煜波从数字经济的兴起、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以及长三角一体化与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发展路径。陈煜波还结合金义新区打造、金华数字人才培养、义乌国际贸易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为我市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驱动力,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和“放大器”。 当前,金华正以数字经济为“一号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鼓励支持传统制造业通过智能制造、企业上云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快转型升级。希望各地继续把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加快推动金华经济数字化转型,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做大做强我市数字经济,争创数字经济示范市作出努力。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加快推动金华经济数字化转型 浙中论坛报告会聚焦数字经济》,原作者:王龙玉)

责任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钱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