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东阳产业联盟为红木业注入新动能 整合资源 抱团发展

2020-06-12 15:30:23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2日(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杜倩倩 卢宏)“多亏党建联盟的牵线搭桥,联系到农商银行,及时为我们授信1000万元,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东阳市木雕红木产业党建联盟成员企业、百年好红木公司负责人说,在党建联盟和东阳农商银行共同帮助下,公司及时获得授信,缓解了资金链压力。

除了向联盟成员企业授信外,东阳农商银行还向党建联盟整体授信10亿元。同时针对联盟成员企业,实行准入门槛、授信审批、融资规模、利率优惠“四个倾斜”,量身定制“阳光贷”系列产品,建立贷款发放绿色通道,确保企业享受到“足额、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东阳市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将相关机关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纳入其中,成立了木雕红木产业党建联盟。党建联盟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长久,规范融合强创新”的发展目标,通过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在品牌创建、市场整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帮助企业解决痛点堵点难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频共振、抱团发展。

党建联盟在整合产业链上各类资源优势的同时,推行“三张清单”制度,收集企业现实需求和存在困难,依托联盟平台优势,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就等着这批木材恢复生产。”走访中,看着一辆辆满载着非洲木材的货车运进工厂,恒茂红木公司负责人杜国彬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扩散,红木原材料进口也受到了影响。为破解木材供应不稳定、红木价格易波动等难题,党建联盟充分发挥东阳木材交易中心公用型保税仓平台优势,为木雕红木企业推出原材料集中采购、统一物流通关等服务,减轻采购成本,解决企业缺货难题。

“通过集采模式,我们的成本降低了10%左右。”已拿到6个集装箱木材的云彬红木公司负责人蒋云旭说。第二批、第三批从加纳、澳大利亚等地采购的150多个集装箱的木材,将陆续抵达东阳,为企业“解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红木市场活力不足、需求不振问题,党建联盟邀请电子商务团队,为红木企业进行专业辅导,加快传统产业“触网”,以“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新零售”模式,开辟更广阔的销售空间。

详情请见6月12日《浙江日报》18版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钱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