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豪雨送春归!强降雨光临金华 气温将重回“2”字头

2020-05-25 19:36:33    来源:   

时补法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5日讯(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在享受了一阵晴好天气后,金华阳光余额已经不足,天气迎来转折。

今天(5月25日)下午,金华市区天色逐渐转暗,一场豪雨洒向大地,路上行人纷纷躲进商铺避雨。

16时58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婺城区、金东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还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并请关注所在区域山洪灾害危险。

请输入图片描述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周末,打破了近期“每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气温也稳步回升。

5月24日白天,金华全市最高气温升至32~34℃,尽显夏天“本色”。

但随着一场强降雨的光临,气温不仅要回归到“2”字头,甚至5月的天气舞台也可能要“烂尾”了。

时补法 摄

金华市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与低涡东移影响,今天下午到前半夜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后半夜到明天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部分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这里要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明天早晨上班上学的朋友们,尽量提早出门,以避开高峰时段,雨天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雨水送清凉。明天白天,金华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左右。

好在雨水并不会逗留太久,随着降水系统东移南压,明天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5月27日~2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重返30~32℃,29日~30日还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

时补法 摄

具体分日预报:

5月26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1~25℃,偏东风2~3级

5月27日(星期三):多云,温度20~30℃,偏东风1~2级

5月28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温度19~32℃,偏东风2~3级

5月29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30℃,偏西风1~2级

5月30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2~27℃,偏西风1~2级

5月31日(星期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2~30℃,偏东风1~2级

6月1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9℃,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