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消费券发放首日新车上牌数猛增 建议市民分时段进行购车消费

2020-05-21 17:3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1日电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5月20日是金华市3亿元消费券发放的首日。不少市民也瞄准时机购买新车,来享受政府发放的汽车定向补贴消费券。今天(5月21日),车管所门前排起了长队。新车检测迎来了疫情向好之后的首个高峰。

  王先生是金华本地人,早在半个月前,他就已经预定了一辆汽车,就特地选在5月20日当天来检测上牌。“听新闻说,20号开始有1亿元补贴。我的车子车架是24万,补贴可以拿8千。”王先生说,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来登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次发放的汽车消费券,只要是在金华注册的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的汽车,并达到一定金额即可享受补贴。

  “这个补贴是在商家自主折扣基础上使用,消费者提交行驶证和购车发票,经过税务部门和车管所后台审核后,才进行发放。”车管所副所长柳桦说,一个下午就有180余名车主在大厅提交了这个补贴申请。

  据统计,仅5月20日当天,市本级车管所就办理了新车上牌业务401笔,相较于前几日,上升了250%左右。面对猛增的新车上牌业务,金华市车管所也提前做好了应对举措。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改进注册登记流程,通过科技研发推出‘一号通办’:办事群众通过‘e键办’的叫号前移至查验岗,在预录入资料时即可同步完成叫号。在车辆查验后直接到大厅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减少了等待查验结果的时间。”车管所副所长金靖程说。

  另外,车管所开门时间也进行了调整(8:20开始上班),中午不休息,下班时间也进行了延长,所有业务窗口换人、不歇岗全天接受预约办理业务,全力确保“当日业务、当日受理、当日办结”,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最多跑一次。  

  提醒一下大家:汽车消费定向补贴消费券共1亿元,市民自主申报即可享受。市民可以分时段进行购车消费,切不可扎堆前往,以减少等待时间。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