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现场办公解难题 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东阳教育项目大会战走活“一盘棋”

2020-05-04 16:53:07    来源:   通讯员 杜晓萍 徐建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4日(通讯员 杜晓萍 徐建强)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东阳市白云中心小学正在开展南大门主路口配套建设,4月中旬,因涉及绿化带拆除问题,该项目暂停施工。4月21日,东阳市教育项目大会战指挥部召集教育、公安、交通、行政执法、白云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当场解决难题。据悉,东阳打响“五大会战”半个多月以来,教育项目大会战指挥部开展了3次项目集中调研及现场办公,并召集了教育项目重点问题研判会、指挥部工作机制讨论会等5次会议,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广厦学院列入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支持东阳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都与东阳市教育项目大会战密切相关。

2020年,东阳市教育项目大会战重点改善办学条件,奠定东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硬件基础,完成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本科试点、挂牌,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获批落地,横店电影学院引进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实施26个中小学、幼儿园整体品质提升、增补扩容、薄改提升工程,精准谋划“357计划”(3个中小学整体新建计划、5个幼儿园整体新改建计划、7个学校扩容建设计划)。

教育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解决问题往往需要联合乡镇(街道)及多个部门、单位的力量。“如今,在东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指挥部统筹教育项目的组织实施,协调解决困难、督查考核的力度都更大,为推进教育项目注入了强劲动力。”东阳市教育局局长顾在响说。

东阳市教育项目大会战指挥部按照需要及时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以项目单位微信群“每日晒拼创”、专班“每周一巡查”、办公室“每月一通报”和指挥部“每季度推进会”等方式精准推进各项工作,并由6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巡回督查教育项目建设。东阳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机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是指挥部成员,他们相互间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形成强大合力。

一季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已完成10个本科专业认证,东阳市在建的26个基础教育项目完成了全年总体形象进度计划的22%,湖溪镇中心小学等9个项目超计划快速推进。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东阳教育项目大会战走活“一盘棋”》,原作者,杜晓萍 徐建强)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钱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