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金东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4-22 17:11:39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1日(报道组 戴翠雯 缪小芬 黄文龙 王毅琳)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21日上午,金华市金东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金华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5名,实到代表171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雄伟、邱银泉、高峰、程浩、王中勤、陈钢、傅丽花(女)、傅惠斌、郑小平、潘业龙、张斌、吴一平、周斌、徐军玮、方拥军、戴向阳、黄建新、傅榕(女)、施金仙(女)、杨伟明、盛加成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领导。
大会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高峰为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政府区长,王中勤为金华市金东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郑小平为金华市金东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有存、汪丹、陈献军、邵志平、赵建斌、俞金棋、傅榕、褚顺忠为金华市金东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陆军传为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柏洪为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金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大会还选举了高峰、陈钢为金东区出席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后,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通过了区四届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通过了区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金东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金东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李雄伟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体现担当,依法履职行权展现作为,推动民生小事彰显发展温度,强化自身建设体现新气象,人大代表联络站、街道议政会制度等工作走在了前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依法作出了《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全区人大代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李雄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迎接设区2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努力实现三年奋斗目标、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决胜年。当前金东正处于政通人和的黄金期、全面发展的加速期、社会治理的转型期,我们要咬定新目标、担负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大张旗鼓抓落实、有声有色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奋力谱写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华章。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指路明灯,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与大局同步同力、与人民同声同息。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紧扣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区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向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努力写出一批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并提出一些有思想、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三要依法履职行权,树立良好代表形象。聚焦全区重大改革、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履职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及时把区委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的问题和群众呼声带上来,让群众满意的“回声”始终高于群众诉求困难的“呼声”,让政府解决问题的“速度”始终快于群众反映问题的“速度”。四要注重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制度建设,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切实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深受人民群众信任的机关。各位代表要大力弘扬和践行“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当好助推发展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榜样、引领风尚的标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更大的职能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部门党委(党组)都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

请输入图片描述

李雄伟最后号召,站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奔跑在迎接设区20周年的希望之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拼搏实干、追梦奋进,为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邱银泉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为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确定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票决产生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他要求,全体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商生态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关切问题履职行权。要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不断提升人大队伍形象。代表们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宣传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带头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带头践行“想干事、勤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六事标准,带头弘扬“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带动全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生动实践,用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和有效的工作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