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兰溪横溪镇以勤学之风提升干部作风

2020-04-20 19:38:54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0日(通讯员 毕璟)按照兰溪市委“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要求,兰溪市横溪镇着眼于干部学习成长,推出“151恒享学”干部学习成长提升计划。“恒享学”意为在横溪持之以恒地享受学习,“151”则为1个主题,5个载体,1个总结复盘,让干部逐步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以勤学之风提升干部作风,促进横溪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当地每月固定推出1-2期“一刻钟红领微课堂”,讲课内容涵盖乡镇各项工作业务,全体中层干部轮流以PPT展示的形式,推出自己业务线上的“微课堂”。讲课对象除了面向全镇干部,还可按照授课内容分类面向各村干部、老百姓等,为红领服务团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兰溪横溪还每季度邀请各方面技能比较突出的人才进行授课,通过强化理论知识培训、业务知识培训、实用技能培训,着力提升镇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岗位履职能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地通过开展定期的读书分享活动,加强阅读队伍的建设,引导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拓展干部知识面,营造阅读、思考、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积极建构学习型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可以自由发言,介绍所读书籍梗概,朗读分享的片段并交流自己的感悟、见解,引起共鸣处可进行讨论。

通过经验交流研讨会的形式,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邀请领导、老同志进行经验传授和理论指导,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素养、工作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以“传帮带”的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都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能力水平,正确对待成绩,把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工作作风和优良传统传给年轻干部。

通过定期开展团队建设活动充分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优良作风,明确团队目的,相互配合,增强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增强基层干部活力和凝聚力。

据悉,兰溪市横溪镇党建办将负责制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计划活动考核办法,对每次参加活动人员进行打分,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依据。同时,根据考评结果,对表现优秀的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并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现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