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交警曝光周末夜查酒驾榜top20 本周末夜查还将继续

2020-03-24 17:29: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4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3月20日-22日,金华交警开展了第一次周末夜查的禁酒驾整治,金华全市查获酒后驾驶210人,其中包含醉驾33人。这些人员当中,最高酒精检测值达到了280mg/100ml,是醉酒驾驶标准的3.5倍。

  今天,金华交警针对典型酒驾案例和酒精数值最高前20名酒驾违法当事人进行曝光。

  一、醉酒发生交通事故:

  殷*勇(男,口腔酒精呼气检测值为:19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03月20日中午,殷*勇独自一人在武义桐琴租住的地方喝了2两左右的白酒(自酿酒)。下午15时40分左右, 殷*勇驾驶号牌为浙GUV282的小型汽车沿武义县永武线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当车行驶到东湖村附近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武义交警大队桐琴中队民警谢宁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对驾驶员进行酒精现场呼气检测,结果为190mg/100m,涉嫌醉酒驾驶。随后带至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血检。

  二、酒驾不悔改醉驾再被查:

  徐*百(男,口腔酒精呼气检测值为:15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03月20日20时44分许,徐*百驾驶浙G1255T小型轿车行经永康市城西新区花城路与金桂路交叉路口时被花街中队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5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据调查:徐*百曾在2019年10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永康市交警大队予以处罚。他自己交代只是一瓶500毫升的啤酒,以为没什么事,就开车了。

  三、醉驾吊销驾驶证后再次酒驾:

  黄*(男,37岁,口腔酒精呼气检测值为:8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03月20日晚20时26分许,永康大队世雅中队在永康市双桥-舟山36公里+300米处,开展禁酒驾夜查统一行动,黄*驾驶浙GGC319的小型轿车缓缓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告知其正在进行夜查行动后,发现其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后对其进行经酒精呼气检测,显示结果为83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依照法律程序将其押送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据调查:黄*,于2018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且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目前还不能考取,加上现在二次酒驾,他将面临更加严肃的法律处罚。

  这些简直就是“花式酒驾”典型案例,以下是金华交警曝光的酒驾榜前20名单。

  第二次“周末禁酒驾夜查整治行动”将在本周五起继续进行,具体日期为3月27日-3月29日,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夜间重点时段交通安全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需要提醒的是,除了夜查统一行动外,各大队还将不间断自行组织禁酒驾整治行动,驾驶员朋友不要有任何的侥幸,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