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快递发件量全省第一 复工以来发件7000多万件

2020-02-20 17:2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王冰燃 制图 潘秋亚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王冰燃 制图 潘秋亚)  57.42万件、143.22万件、 794.18 万件、950.48万件、1092.06万件、1175.34万件、1074.52……节节攀升的数字,是金华市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的缩影。

  截止今天,金华全市237家邮政快递企业及品牌转运中心复工复产,整体复工率93%。2月11日复工复产以来,金华全市累计发出快件5985.02万件,发件量占全省一半以上,居第一位。

  今天早上,市民王小姐在想要寄一份快递去往杭州,在“顺丰速运”微信公众号下单后,不久就接到了顺丰小哥的取件电话。为了双方安全,王小姐在公众号填好收寄信息,把快递装好后放在门卫,小哥自行取走寄出。

  “各种途径的收寄件都已经恢复,收到下单我们小哥会第一时间联系收件。”金华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叶孝华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快件单量已经达到旺季水平。春节期间,顺丰速运、邮政、丹鸟、京东四家企业依旧全网运营。2月3日,这四家企业结束春节模式,实现全网复工,成为金华第一批复工的邮政快递企业,极大的解决了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配送的难题,当天发件量就达到57.42万件。

  考虑到配送力量有限,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其他企业开展第二批复工工作,进一步增加配送力量,满足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配送需要,夯实防疫防控工作的基础。2月11日邮政快递行业复产复工以来,中通、申通、百世汇通、韵达、圆通等常见快递企业都已经恢复取件。

  随着快递企业陆续复工,金华的快件发件量也节节攀升,2月17日突破一千万件,2月18日更是达到1175.34万件,累计发件量占全省一半以上,居全省第一位。市场复苏,物流“先行”。2月16日,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江北下朱物流场站、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等义乌四大物流中心,也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之前,提前开园运行。开园前期,义乌有关部门制定了周密的开园复工方案和疫情对应预案,建立了返义人员“一人一卡”健康档案,确保返岗人员身体健康。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