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江底20米深处传来轰鸣声 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复工

2020-02-13 21:5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胡红燕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胡红燕)  2月13日,金华市区五百滩江底20多米深处,隆隆的机鸣声再度响起。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01标段盾构机重新开始挖掘过江隧道,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的首个复工标段。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是省重点项目,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统筹安排、有序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不误”,努力实现年内既定目标要求。

  “今年年底土建工程要基本完工,工期已非常紧。我们春节期间没有休息,除了部分返乡员工,仍有67名员工坚守在工地,主要进行设备维护、机具保养等辅助性工作,并对接土方运输、管片供应、砂浆供应、原材料供应,时刻为复工做好准备。”承建01标段的中铁隧道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成彪说。在01标段施工现场,到岗人员全部配戴口罩,工地每天进行消毒,同时,项目部安排节前返乡员工分三批回金,按要求进行居家观察,确保健康后再投入工作。

  “为实现稳妥有序复工,我们为各标段科学制定复工计划,倒排工期,力争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明说,在提前告知、排查登记、隔离观察、健康管理等一系列保障性制度的前提下,施工中还加强现场管理、人员管控、卫生监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据悉,在重点标段先期复工的基础上,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力争2月下旬全面复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