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上厕所别带手机!9个错误动作增加你感染病毒的风险

2020-02-13 17:16:08    来源: 丁香医生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  随着复工的正式开始,很多小伙伴开始担心如何在上班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自己。口罩准备好了,免洗洗手液准备好了,是不是就万无一失了?

  还真不是!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你摸完电梯按钮的手,或者扶过地铁栏杆的手,不经意间揉一下眼睛、摸一下嘴巴可能就已经让你感染上手上的病毒。这就是接触传染。

  已有的研究显示,在干燥的环境中,新型冠状病毒存活时间有48小时。在空气中2小时,它的活性就明显下降了。

  但在光滑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更久,如果温度、湿度合适,它可以存活数天。

  更多生活中的细节,才是防御病毒的关键,今天丁香医生为大家整理了生活中常见的9个错误动作,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回家】

  另外,如果佩戴的是之前用过的口罩,建议佩戴完之后再洗一次手。毕竟口罩外侧可能在之前的出行中已经沾染了细菌和病毒。

  【办公室】

  以上步骤同样适用于你在办公室喝水、吃零食,如果需要,请务必正确摘取口罩并洗手。

  嫌麻烦?那这可是「减肥」的好时机呀。

  另外,如果点的是外卖,可以在洗手之后,用一次性手套拿外卖和拆包装,安全又放心。

  口罩紧缺,在办公室环境里如果有需要摘下口罩,千万不要随手乱放,口罩内侧受到污染吃亏的可是自己呀,不然就又浪费了一个口罩。

  【回家后】

  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建议可以将家里分成污染区和清洁区,比如进门的地方划为污染区,尽量在这个区域内把从门外带进的病毒消灭掉。以上步骤都可以在门口完成。

  另外,如果口罩准备重复利用,可以考虑放在干燥通风的纸袋子里或挂起来,以待下次使用。

  除了以上这些,一整天下来我们还帮你找出这些传染病毒的小动作!

  【随时随地都要注意的小动作】

  在勤洗手的基础上,还要学会在正确的时间节点洗手,避免以上九个错误动作。

  记住你的手并没有它看起来的那么干净,而你的嘴巴、鼻子和眼睛比你想象的「脆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