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接力抗疫!金华市中心医院第二批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

2020-02-13 17:02: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张丽花 丁敏

摄影 胡肖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张丽花 丁敏)  2月12日下午,金华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迎来第一次大“换防”。首批13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第二批12名医护人员接棒进入隔离病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金华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金华市区唯一一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该院第一批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区,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隔离病区病人的诊治及护理工作。他们中,最久的已在隔离病房待了21天。截止目前,金华市中心医院共收治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18例,已有11例治愈出院。

摄影 胡肖飞

摄影 胡肖飞

  新一轮换防中,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主任倪红英将接替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主任徐晓担任隔离病区主任;传统医学中心二区护士长郑伟芬将接替神经外科一病区副护士长蔡丹丹担任隔离病区护士长。换防交接时,倪红英、郑伟芬为第一批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并表示将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力争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坚定信心战胜新冠病毒。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