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推进贸易数字化转型 金华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协议

2020-01-14 17:26:34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  1月7日,金华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金华贸易数字化转型。

  当前,聚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我市商务贸易亟待加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为此,金华将借助阿里巴巴在全球贸易数字化赋能的领军地位,加快培育金华贸易新动能,全面提升金华内外贸规模效益、组织化程度、管理模式、结构优化、数字化水平等。

  据介绍,双方的合作将在整合传统社区商业资源、加大供应链产业赋能、运用大数据进行贸易分析预测、打造新零售商圈促消费,以及电商人才培训、跨境电商出海等领域全方位展开。包括布局刷脸支付无人售货柜、无人超市等新技术,促进夜间经济和便民消费的发展;授权传统便利店成为“天猫小店”,推动便利店向品牌化、连锁化发展等。

  金华将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形成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平台为支撑,以商产融合为主线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模式,加快金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商务贸易有机融合,聚力打造新型贸易中心。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推进贸易数字化转型 我市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协议》,作者:徐朝晖。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