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居全省前三 金华完成专利质押金额23亿

2020-01-14 17:2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任慧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任慧)  近日,省工商局消息,去年1-12月全省完成专利质押金额172.7亿元,其中金华完成专利质押23.5亿元,专利质押登记数47件、涉及企业42家,同比增长72%,与杭州、嘉兴共同跻身全省前三。
  浙江大维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华市区专利质押最多的企业,质押金额达2.02亿元。据大维公司研发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其公司从2014年开始,了解到政府的专利质押政策,并尝到了专利质押融资的甜头。每年都充分运用企业专利资源,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企业融资服务的重要渠道,促进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提升。截至目前,该企业拥有专利数量123项,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去年11月21日,金华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若干意见》,对金华原有专利资助奖励政策做了重大调整。以布局关键核心技术专利为目标,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研发项目,鼓励开展专利申请,引导企业推动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探索知识产权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2020年,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新政宣传,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重要抓手,做好企业与银行的对接服务,落实举措,全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精准化、透明化、高效化,最大化地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加快知识产权市场化、资本化运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