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安全度寒假 浦江交警开展“假前一课”进校园活动

2020-01-14 17: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杨晓东 程晗婷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杨晓东 程晗婷)  近日,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潘宅中心幼儿园,民警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为300余名幼儿送上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引导幼儿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

  寒假前夕,浦江交警大队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假前一课”进校园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民警根据学生、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采用分析交通事故案例、交通安全知识答题、讲解货车盲区、现场模拟安全过马路和示范正确佩戴头盔等宣传互动形式,向学生和幼儿传授交通安全自我防护和交通事故自救常识,教育出行时要随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不横穿马路、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从小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宣传民警不忘提醒学生在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要担任起小小交通宣传员,回家后将自己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授于家人、身边人,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警察叔叔,我一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骑电动车来接我时一定把头盔戴好!”在潘宅中心幼儿园,刚刚学会佩戴头盔的大班幼儿轩轩兴奋地对民警说道。

  据统计,浦江交警大队开展“假前一课”进校园活动以来,已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1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通过宣传互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