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领导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2020-01-14 17: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新春临近,连日来,金华开发区领导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困难党员、群众和职工,访民情、暖民心,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一行来到江南街道下官桥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蒋爱花。“给您拜个早年。”一进家门,张旭辉嘘寒问暖,与蒋爱花一家拉起家常,关切询问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她照顾好身体,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浙江长生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张旭辉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倪长生。倪长生曾是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1995年荣获全国劳模,虽然他患有严重糖尿病,但潜心钻研医药研发,并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张旭辉把一束鲜花递给倪长生,称赞他的凡人善举,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服务好企业,为专家人才开展工作提供更好条件。在浙江九旭药业有限公司,张旭辉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洪宝英,详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苏孟乡,张旭辉慰问了困难群众桂瑞风、李洪彬,张旭辉与他们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叮嘱有关单位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送到百姓家中。苏孟乡汤店村村民赵加生、梅春仙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位优秀的军人,他们的儿子赵雅俊在西藏服役,守卫祖国边疆。张旭辉详细询问了两口子身体、生活情况,祝福一家人开心生活、健康长寿,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军人家属格外关心关爱,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一行到西关街道婺星社区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刘维樟。刘维樟本人患有胰腺炎,早年女儿车祸身亡,妻子因此得病。李斌峰认真倾听老人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要求同行的相关部门和社区负责人重视老人的诉求,平时给予老人更多关爱和帮助。

  盛有昌是信和科技公司的职工,妻子和女儿的身体都不好,家庭医药费负担较重。李斌峰鼓励他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努力工作,并交代公司负责人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度过生活难关。秋滨街道吕献塘村的许春槐、石门村的倪艳均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李斌峰给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给予切实的帮扶和关爱。金孝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因在参战中受伤被评定为因战六级残疾军人。老人精神状态不错,平时与女儿一家一起生活,有保姆照料生活起居。李斌峰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叮嘱其家人好好照顾“英雄父亲”,有困难及时反映。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庆奇走访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洋埠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伟国、武警浙江省总队金华支队官兵和秋滨街道吕塘下社区百岁老人和困难户。张庆奇勉励陈伟国继续发挥全国劳模的表率作用,用模范行为带动更多人。向广大官兵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感谢武警部队为开发区发展作出的贡献。他祝愿老人新春快乐,鼓励困难户树立信心和勇气,乐观生活,并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把优抚对象和困难户的相关工作做细、做实,想方设法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帮助。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倪喜斌到金西金智达机电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开发区领导应晓亮、赵平、董智频、倪根棋、罗政海、伊益亮、朱华锋、蔡于群等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全国模范教师、省劳模、百岁老人和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