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爱摄家︱偶遇酒坊巷

2020-01-13 16:47: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建富 编辑 沈超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建富 编辑 沈超)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傍晚的一次随行,偶然间闯入了金华这一片最近刚完成整体改造的老街区,简直颠覆了自己以关于酒坊巷的印象。

  原先历史故事中那些能保留的建筑和景观,被完整遗存下来。此时的酒坊街,或许能再次唤起老一辈人对于酒坊巷的回忆。

  酒坊巷位于金华婺州古城的中轴线上,北至石榴巷、南至飘萍路,长约616米,宽4~6米。

  酒坊巷在将军路以北古称“太史第”,以南靠八咏楼附近宋朝时叫“桐齐坊”。目前,这里基本上还是清末民初的街坊布局形态,民居也大多保留着“前店后坊”的建筑格局。

  这次改造,让酒坊巷面貌一新。期待这条承载了老底子金华人记忆的老街,能真正重新焕发活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