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横影学院:让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走上舞台

2019-12-02 22:1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红峰

横影学院的党建晚会汇报演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日(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红峰)  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今年来,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党委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方面做了积极的实践和探索,他们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党团活动、课堂教学、专业实践、社会服务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并将教学成果以文艺节目的形式进行汇报演出。

  这几天,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横影学院剧院和表演专业学生的练功房内一派热闹。师生们正在排演一个个由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演化而来的表演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沂蒙颂》《蝶恋花•答李淑一》。

  这所有作品均由老师指导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他们希望通过节目表演形式,将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据介绍,该校已连续四年举办党建晚会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本周三,该校党委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届党建主题晚会暨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成果汇演将如期上演。表演获奖作品将被列入学校技能竞赛最高奖“青牛奖”,并以此激发学生专业实践创新能力、教师思政教学创新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