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退伍季︱岁月年轮带不走军旅荣光

2019-12-02 22: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振华 余宁磊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振华 余宁磊 记者 陆欣)  “军旗——承载着光荣与梦想,12载春秋冬夏,我已经习惯答到,一声到就是一句承诺、一种割舍、一种重塑、一场冲锋。转业在即,但心长存,再见军营,我的一身橄榄绿!再见金华,我的第二故乡!”这是武警金华支队上士钟晓伟在向军旗告别仪式上,对军旅的最后告别!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解甲扬帆新征程。11月30日上午,武警金华支队举行宣布退役命令暨向军旗告别仪式。伴随一首《驼铃》曲,退役士官依依不舍卸下帽徽、领花等服饰标识。退役老兵杨晋饱含泪水、深情回顾了当兵16年的成长与进步,代表退役老兵作出“戎装可改、初心不忘,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十几年前,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满怀报国之志,带着亲人的嘱托,从祖国的天南地北聚集在军旗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在流淌的婺江之畔,洒下了忠诚和责任担当;千百个日夜,他们雨雪风霜锤炼了他们坚毅果敢、无私奉献的军人品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婺州卫士”的铮铮誓言。

  一朝戎装在身,无愧热血军魂。退伍士官何明邦说道:一定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把部队的顽强作风、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带到地方,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葆军人本色,继续为国家、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