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喜讯!金华开发区这两位干部入选“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2019-12-02 21:55:10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胡敏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胡敏霞)  11月30日,“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拟表彰人选公示。洋埠镇青阳洪村党支部书记洪德成和苏孟乡和悦社区党委书记汪燕飞入选。洪德成和汪燕飞都是开发区基层组织的领头雁,在基层党建、治理等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的作用。

  1955年出生的洪德成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2019年2月担任洋埠镇青阳洪村村支部书记。早在2017年,64岁的洪德成放弃金华市区50万年薪的优厚待遇,回到家乡承担起主持大局、化解纠纷、恢复发展的重任。两年多的时间里,洪德成带领村两委苦干实干,一边村庄重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一边结合“两乱”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村庄整体环境。渐渐地村民被洪德成的初心与干事的诚心所打动,前嫌终于得以冰释,凝聚起了发展合力。

  如今的青阳洪村,已是一派景美人和的景象。今年9月4日,美丽宜居示范村通过开发区验收;9月7日,美丽宜居示范村通过市级验收;9月22日,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验收一次通过;精品村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12月完成验收。目睹了短短半年内取得的巨大成效,青阳洪的老百姓从怀疑观望变为真诚点赞。洪德成说,下一步,村里还要建设旅游接待中心,建造“放心厨房”,修缮洪氏宗祠,响应洋埠镇党委政府“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小镇”的号召,发展农业旅游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洪德成是治村能手,而汪燕飞则是社区服务管理的专家。汪燕飞从2004年起开始先后在南苑社区、和悦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担任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期间,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在职、在册党员的作用,打造了11支高素质党员志愿者团队,吸纳了300多名志愿者,带领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服务,并在实践中形成了 “三方联动,一套模式,五项强化,三创品牌”的3153南苑党建工作法作为示范推广。同时还丰富了基层党建的“兜底管理”模式,探索并形成了民政部门登记社会组织收函兜底、社区备案社会组织主动兜底、社区孵化社会组织提前兜底的管理模式,推动政社协同、跨界合作,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水平。

  2018年汪燕飞担任和悦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综合体负责人。社区由12个拆迁安置村组成,人员素质层次不齐,人文环境落后,红色阵地匮乏,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在汪燕飞的牵头下,和悦社区打造了一个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各项服务功能为一体“综合体”,用于服务周边18个小区,成为一个全市规模较大,服务功能强,智能化程度高的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成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都市样板区、标杆区。

  “新时代的社区建设要求高了,社区工作从管理转向服务,居民们的需求更丰富了。”汪燕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不忘为居民谋福祉的初心,将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化作为民利民的真事、实事,就能在工作中得到群众最大的支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