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公交驾乘人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11-08 22:03: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琼霞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琼霞 记者 陆欣)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1月7日晚上7点多一位骑着电瓶车的妇女匆匆忙忙来到金东区孝顺公交枢纽站的车队办公室连声道谢,十分激动。

  原来,当天下午她乘坐523路公交车从金华回孝顺,下车时将一个钱包掉在了车上。包内有现金4700元,还有金器和银行卡,总价值10000多元。

  当车牌为浙G26320的523路公交车到达孝顺公交枢纽站时,乘务员朱桂凤发现了遗落在前排座位踏板上的钱包。但当时时间非常紧迫,驾驶员邵建峰提议道:“我们时间马上到了,快交车队办公室里,省得失主回来找不到”。

  收到遗失物的车队管理人员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一叠用牛皮筋绑着的钱,还有黄金饰品及社保卡。他们意识到该失主肯定会非常着急,就在办公室里等着失主,并寻思着如果当晚等不到失主,第二天就到孝顺派出所去寻。

  当失主在车队找到钱包后,告诉管理人员,自己已经找了好多地方,这钱是为了明天去旅游而取的。当失主拿出一些钱一定要谢谢当班的驾乘人员时,车队管理人员委婉谢绝了:“这是我们作为一名公交人应该做的。”


编辑:金思成